民眾專區
健康講座資源
本會提供優秀的講師群及健康講座題目、摘要供各界舉辦健康促進講座參考,可至民眾專區/留言板洽詢相關事項。
 分類 
成為一個快樂稱職的家庭照顧者-愛我們失智的長輩
林國勲 2016/12/11

隨著年齡發展,人的認知功能由逐步增加轉而逐步減弱。尤其到了老年之後,身體機能逐步退化,心理、認知、語言能力也漸漸受到影響。這些狀況讓年長者在家庭中處於相對缺乏自我保護力、相對無溝通力、相對不擁有資源、相對成為被安排者且相對難展現主動能力的狀態。這些不利的生活狀態又再度讓老人心理陷入困境,失去自我效能感,情緒因而處在憂鬱狀態,又讓認知、語言功能加速退化,無疑是雪上加霜。
家庭照顧者除了照護被照護者生理需求之外,若能了解年長者溝通特性,除了可以同理被照護者的感受之外,亦可以增加溝通的效能,減少溝通衝突。進而引導其他家中成員關懷被照護者的心理需求、滿足生理需求,避免被照顧者成為家庭弱勢者而受到不平等待遇,提升其生活品質。

最後異動:2016/12/12 上午 12:47:50

↑ページのトップへ / トップ
/サイトポリシー / プライバシーポリシー/定款

Copyright © 2017 バシー海峡戦没者慰霊施設 潮音寺管理委員会 All Rights Reserved.
台湾 屏東縣恆春鎮下泉路72号,+886-(0)7-2813-168